最近這間店爆紅

所以某天和朋友吃完晚餐

就想說碰碰運氣

看看還買不買的到



他只有一個小攤子

在中美街靠近向上南路的騎樓上

要不是路邊有放著橘色的旗子

我一定沒注意到

運氣特好

一去就發現冰櫃裡面只剩四個

馬上二話不說把那四個全買下來

親切的老闆娘看我們四個不夠

還問我們說還需要幾個

他可以叫她老公拿過來

不過要放一個晚上隔天才能吃

我們當然二話不說馬上一人買了六個

而且好親切的老闆娘本來是買10送1

這天居然送我們一人一個還在研發當中的咖啡布丁

要我們先試吃看看

所以這次入手的有兩種口味

焦糖原味



這個口味我自己後來才發現原來我沒吃到

於是乎就問了一下咱們家表弟的感想

他吃了一口就直呼好吃

然後就呼嚕呼嚕把它吃光了

還問我是在哪裡買的

我想一定是很好吃才對

老闆娘說他們家的布丁堅持不添加化學材料

單純用新鮮的雞蛋和牛奶去製作

所以每天數量有限

底下的焦糖是液體狀的

而且焦香味很濃郁

微苦的焦糖混合著布丁的雞蛋牛奶味

搭配得剛剛好

不會膩口

吃完一整個布丁也還是感覺很清爽

雖然跟外面賣的大廠牌布丁比

沒有他們Q彈

不過這也是木曰布丁純手工又新鮮的證明

接下來給大家看看還沒開始販售的焦糖咖啡布丁



顏色看上去比較深

先吃吃看不加焦糖的咖啡布丁本體

有淡淡的咖啡香 只帶有一點點的甜度

再吃一口有混著焦糖的布丁

原本以為搭配下會太苦

不過焦糖和咖啡的苦味很搭

甜度和苦味剛好可以中和

我很喜歡

在購買布丁的時候跟老闆娘閒聊了一下

也拿到了剛剛出爐熱騰騰的名片

老闆娘說其實這個布丁是老闆30年前在當學徒的時候學的

因為很想念這種布丁的味道

所以才又著手開始做

老闆也一直在研發新的口味

暨咖啡之後

最近想要使用新鮮的香草莢來製作香草口味

(一聽到香草口味我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

不過因為香草莢很貴

布丁成本必定會增加

相對的售價也會提高

對於不了解的客人可能就比較不能接受

現在外面大部分販賣的香草甜品都是使用香草精

客人對於香草莢的味道能不能接受也是一個問題

不過有在製作烘焙點心的我要幫老闆說句話

使用香草莢做出來的甜點真的比起香草精要健康很多

而且我認為口味也不輸香草精

所以還請大家可以多多嚐試多多支持

因為我本人很喜歡香草的味道

所以真的很期待可以有香草口味的布丁!

離開的時候老闆還熱情的對我們一鞠躬

夫妻倆很親切的跟我們說再見

雖然沒有店面

卻是一間溫暖的小攤子

推薦給大家去捧場喔!

--------------------------------------------

木曰布丁

電話:0987-363068
地址:台中市中美街158號 騎樓
營業時間:13:3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