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這間店也是台中人氣店家之ㄧ

說什麼也要來吃吃看

禮拜六的晚上整個大爆滿

幸好我很聰明的先訂了位



他們家在巷子裡

還好是對招牌的顏色有印象

才讓我很幸運的跟它偶遇

坐位有分室內和室外

室外的座位很有FU

很適合夏天乘涼用

不過我們今天是坐在室內的位置


因為客人很多

所以不敢拍太多室內的裝潢

整個空間是走日是的風格

裝潢簡單

一坐下來之後服務生會送上一杯抹茶和菜單

熱抹茶淡淡的

而且帶有玄米的味道

我很喜歡他們的菜單

設計的很精緻

有精美的圖片不說

還有詳細的解說

看菜單的時候感覺卻很像在看繪本

我很喜歡

菜單請按此

雖然他們家主打的是抹茶

不過也有很多熱食的餐點

點餐都會附有一杯飲料

可以選日本綠茶、席德茶或
消脂茶

每一個套餐都附白飯、味噌湯和兩樣小菜



左上:魚
右上:豆腐
左下:味噌湯
右下:白飯

白飯上面有灑上一點紫蘇

還蠻特別的

味噌湯普通

魚和豆腐都是冷盤

豆腐有一點和風的口味

口感比較扎實

蠻開胃的

魚的味道也蠻清淡的

冷盤的處理卻吃不到海鮮的腥味

但是因為刺非常的多

所以我只吃了一口就沒吃了

【雞肉咖哩】$
300




咖哩有濃郁的奶油香味

裡面有幾塊紅蘿蔔、馬鈴薯

雞肉肉質蠻嫩的 也很入味

把咖哩淋在飯上

吸哩呼嚕不知不覺就把飯全部吃光了

咖哩醬我也是吃了一滴都不勝

薑汁和風燒肉】$300

醬汁是有點酸酸的口感

帶有一點薑的清香味

有點像客家菜薑絲炒大腸那個味道

超級開胃!

豬肉片切的很薄

嫩中又帶有嚼勁

朋友邊吃邊直呼「我愛這一味!」

【照燒脆皮雞腿燒】$
380


點這道菜的時候店員說會需要等一段時間

沒想到前兩道都吃完了他才上來(倒)

不過一吃之下發現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他真的是脆皮雞腿

因為外面的皮酥脆

裡面的雞肉卻很嫩

烤的也很入味

【日本綠茶】附餐

抹茶是他們家的招牌

當然是怎麼說都要好喝囉!

【席德茶】附餐


奉勸大家一句

席德茶千千萬萬不要點啊!

我除了醫院藥水

真的找不出別的更好的形容詞了

我只沾了一口

就完全沒勇氣再去喝第二口了

大地雷!

【抹茶布丁】$120


布丁一上桌就ㄉㄨㄞ個不停

看起來超有彈性

抹茶香味濃郁

而且口感很滑嫩順口

和普通的布丁口感不太一樣

上面淋上黑糖漿

還有醃過的甜黑豆和抹茶凍

只能說布丁真的很討喜啊!

抹茶宇治金石】$150




宇治金石也是我最喜歡的甜品ㄓㄧ

抹茶冰淇淋很扎實

茶凍也可以吃的到很單純的抹茶香味

湯圓雖然是配角

不過煮的很Q

一點都不馬虎

紅豆當然跟抹茶冰淇淋形成絕配

上面一顆顆的是玄米

每一口下去都是抹茶香

抹茶霜淇淋百匯冰品】$180



霜淇淋吃起來和冰淇淋不同

口感比較滑順

奶味也稍微重一點

不過還是很好吃

黑豆上有灑上一點的金箔

有夠奢侈的蛤~

底下有個很特別的東西

就是
京都豆腐

配上黑糖漿的豆腐

一小口就會有滿滿的黃豆香在口中散發開來

而且越吃越香

【京都宇治茶點】店家招待


我很喜歡吃這種東西

外層是抹茶 裡面內餡是紅豆

冰冰的吃口感蠻特別的

店家強調是不用任何奶油和人工化學
色素

是最天然而且純手工的點心

不僅好吃更是健康!

【總評】

到這裡來抹茶是一定要品嚐的

另外熱食的表現也讓人出乎意料之外

每一道餐點都是很用心在製作

不過因為客人很多的緣故

每桌客人都只能用餐兩個小時

是讓我們比較不滿足的地方

另外 價位算上去也不是很親民

主餐的價格如果再便宜一點就好了

不管怎樣還是很推薦這間店

無論是吃正餐或是下午茶

都可以到這裡來品嚐看看喔!

---------------------------------------------------------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存中店)

電話:04-23756262
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61巷1號
官網:http://ms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