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很喜歡這間飲茶店

今天和朋友的聚會二話不說又來了這邊

因為剛從歐洲回來的我真的想吃點中式的口味



位於大立精品的樓層裡

這間飲茶餐廳的顧客總是絡繹不絕





裡面的空間很大

座位數也蠻多的

一到晚餐時間都是呈現客滿的狀態

還有一堆人在外面排隊等著



餐具全部是以白色的瓷器為主

這就是中國才有的特色





一入座服務生便會來詢問要喝什麼茶

這次點的好像是香片烏龍

『茶』是飲茶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份

他們家的茶喝起來相當順口



每張餐桌上都有辣椒醬等醬料


而且也貼心的在瓶身上標記

讓你可以不用研究半天之後還會加錯

【北菇雞球粥】


其實我吃飲茶沒有點過粥品

因為總覺得吃了這個其他點心就吃不下了

不過因為有人大力推薦的緣故

我們便點了這一道來試試味道

沒想到他們家的粥意外的好吃

整碗粥煮的很入味

有著香菇的清香


雞肉嫩又帶有嚼勁

而且完全吃不到豬肉味

看來用的食材真的都頗新鮮的

不知不覺你就會一碗接一碗

幸好其實他們家的粥份量並不大

幾個朋友分食剛剛好

也可以吃的下其他點心

【紫菜花枝餅】


這道點心是我因為看到隔壁桌點

感覺很吸引人

所以也點來吃吃看



花枝非常新鮮

完全吃不到腥味

整塊餅的Q度很足夠

也不會太油膩

我很愛!

【蜜汁叉燒腸粉】

腸粉是我每次吃飲茶必點的一道

不過以前都是點鮮蝦

這次想來嚐試看看不同的味道



裡面滿滿的都是叉燒

他們家的叉燒也是我覺得做的不錯的一部份

味道香又入味

和外層的腸粉結合起來

剛好叉燒的鹹度可以被中和

不需要沾醬汁就很夠味

【蜜汁叉燒包】

叉燒包也是我必點的一道點心

我想大概是我本身很愛吃麵食的原因


吃起來味道不錯

不過感覺起來就和其他飲茶店的大同小異

不會特別讓人有驚艷的地方

【珍珠雞】

使用何葉包裹著糯米等食材然後下去蒸

感覺有點類似粽子


他們家的糯米蒸到比較黏爛

荷葉的香味有蒸進去

裡面的主角雞肉也表現的不錯

肉質很嫩

不過因為糯米的關係

吃完一個這個可能就會佔掉你胃部一個很大的空間

建議可以和朋友一起共享

【鮮炸兩】

這是我完全沒吃過的一道飲茶點

外層一樣是腸粉

不過裡面包的卻是一整條的油條

而且"只有"油條

人家說好吃的鮮炸兩很棒

不過他們家的鮮炸兩我吃ㄧ口就覺得好油膩

讓我真的不太想動筷子去夾第二塊阿!

【馬蹄條】

這道也是我很喜歡的茶點之ㄧ

但我覺得馬蹄條最重要的地方是冷了也要好吃

不會讓人覺得油膩才是王道


他們家的馬蹄條剛端上桌熱熱吃挺香挺順口的

不過冷了之後再吃會有一點點的油膩感

算是表現的普通

【凍椰汁紅豆冰】

不要看他有「凍」就以為他有什麼特別的

其實他的意思就只是「冰的」而已

這是朋友點的我沒有喝

所以味道就留給大家自己想像囉!

【西瓜雪克】

你一定會說來飲茶店點這種東西會不會太浪費錢

想當初朋友在點的時候也是猶豫了老半天

不過夏日來一杯西瓜冰沙

真的消暑又解渴啊!

【椰汁雙果鮮芒雪克】

這杯我只能說他們用料一點都不馬虎

底下的冰沙全是用新鮮芒果打出來的

所以喝起來充滿了芒果的香氣

一點都沒有偷工減料啊!

【鮮椰汁西米露】


甜點是他們家的招牌之ㄧ

一開始也是用甜點打出名號的

所以來這裡無論如何都要點一下甜品來嚐嚐

西米露是最經典

飲茶餐廳的西米露如果做的不好

那真的可以把餐廳收一收了(話會不會說的太重?)

他們家的西米露有濃濃的椰子香味

完全是好喝的啊!

【鮮雜果西米露】

西米露上再加上了一球球的新鮮水果

不僅色彩上鮮艷很多



吃起來更是清爽又均衡

重點是他們家用的可都是新鮮水果

一點都不馬虎

【珍珠鮮百合凍豆腐花】


旁邊用乾冰壯壯聲勢


珍珠的表現我很讚賞

因為非常之Q

咬在嘴巴可以完全的感受到咀嚼得快感XD

但是豆花的表現就普通

吃不太到什麼黃豆的香味

上面幾片白色的東西我想應該是和百合花有關的食材

不過吃了一片覺得好苦

而且口感不是我喜歡的

【總評】

這間飲茶店在我心中一直是數一數二的

不過個人認為他們的甜品還是比茶點略勝一籌

畢竟甜品是他們的招牌嘛!

這次用餐完全忘記要記下每一樣菜色的價錢

請受小的深深的一拜道歉~

只記得最後三個人是吃了$1463

平均一個人的價位大概是480左右

算是中價位的飲茶

偶爾跟朋友和家人來聚聚倒是挺不錯的

但記得提前先訂位喔!

------------------------------------------

糖朝(高雄店)

電話:07-231-3636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262號(大立精品B2)
營業時間:依照大立精品店營業時間
官網:http://www.sweetdynasty.com.tw/

您的每一個『推』對我來說都是最珍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