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的果貿社區裡

其實有很多外省人開的店

因為當初這裡都是眷村

所以住著許多老一輩的外省老人家

這間店的口味就是傳統的外省口味



鮮紅色的招牌很顯眼

店裡坐位不多

不過對於一個小家庭來用餐是已經綽綽有餘了



牆上有簡單清楚的菜單


另外也有小張的菜單

讓你可以一目暸然

就這樣一面

所有的菜就都在上面了



桌上有一些中式料理的簡單醬料

辣椒、醋、醬油...等

【辣味豬腳】小$150


老闆娘一開始說會有點辣

因為阿貴媽媽不吃辣所以本來不太敢點

但是經過老闆娘的大力推薦後

還是想點來嚐嚐看

沒想到真的是大推啊!

光看那豬腳皮抖動的樣子就讓人食指大動



一入口

豬肉非常非常的軟嫩

幾乎不需要咀嚼就可以在口中化開

味到滷的又透又入味

雖然有一點微辣不過卻非常順口

醬汁再拿來淋在白飯上

簡直就是極品啊!

香酥肥腸】小$150

肥腸是我非常愛吃的一道菜

只要餐廳菜單上有肥腸這兩個字

我通常都會二話不說就點它

簡單的灑上一點胡椒粉調味

旁邊再附上綠色蔥段



這道菜更是沒讓我失望

肥長處理的非常乾淨(是在繞口令嗎?)

外皮酥脆

內層卻又Q又嫩

因為只有簡單的胡椒調味

所以可以吃的出來這個肥腸相當的新鮮

筷子就忍不住一直想去夾來送入口中啊!

【醋溜高麗】小$100


我很喜歡用醋去炒的高麗菜

阿貴媽媽有時候在家也會這樣炒

是一道非常下飯的青菜



他們家的醋溜高麗醋味會比較嗆一點

所以不吃酸的人可能會不太喜歡

不過喜歡吃醋的我(絕對不是那個喜歡吃醋!)

覺得這道菜真是下飯到不行

原本以為他們的高麗菜有像泡菜一樣先醃過

不過老闆娘說酸味是炒的時候才調味的

能炒的這麼入味也真是不簡單!

【酢醬麵】小$40


因為怕吃不飽所以又加點了一碗酢醬麵

他們家用的是細面

酢醬的顏色偏深



麵條真是Q彈到不行

整個很有手打麵的感覺

我猜應該是手工的麵調才有這種Q勁

酢醬的量恰到好處

吃完不會太乾也不會殘留太多水份在碗底

調味上面鹹度也很剛好

不膩反而可以一口接一口

【酸辣湯】中$40

我想這一套是今天表現最不好的

讓我有點失望

裡面的料其實給的不馬虎



但是調味上一點都不酸

還要自己家好多醋進去才有足夠的酸勁

有點微辣但也表現的不盡理想

讓我沒有一個完美的ending

【總評】

整體來說餐點的表現都非常讓人滿意

每一道菜都很下飯

不想吃飯也有麵可以點

對於喜歡外省口味的我是非常的得我心(我是閃東人的後裔XD)

價位上面也不貴

很適合小家庭或朋友來用餐

推薦給大家喔!
-----------------------------------------------

山西小館

電話:07-585-5909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中華一路1號1F(海青工商旁)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PM4:30-PM9:00  例假日AM11:00-PM2:00  PM4:30-PM9:00

您的每一個『推』對我來說都是最珍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