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上了滿滿的叉燒

看起來一點都不油膩的湯頭

大紅色的拉麵碗公

一間小店的堅持



老實說這間店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之隱密

導致也算是住附近的我要不是看到部落客們的介紹

完全都不知道有這件店的存在

不過事實證明google大神還是很厲害的!

我完全沒有迷路!



其實外觀很簡單

掛上幾個紅燈籠

裝上一塊木製的招牌

一間日本拉麵就這樣誕生了



店內的空間不大

坐位也很少

但是不一會兒時間就坐滿了人

外面也不斷有顧客上門等待

先來看看菜單

選擇就這幾樣

不多也不少

沒有菜單

直接向老闆叫



桌上一定有著吃拉麵不可少的七味粉


【叉燒拉麵】$130

不管走到哪一間拉麵店我就是愛點叉燒拉麵

畢竟我覺得一間拉麵店的好壞

叉燒也占了一個很大的部分



他們家的叉燒瘦肉偏多

不過一點也不柴

而且給的量也算大方

入口的叉燒除了瘦肉之外還可以吃到一點點的油脂

我覺得還蠻不賴的!



麵條相較之下就稍微偏軟了一些

不太像正統日本拉麵的麵條

但也不會煮得太軟爛

倒是比較像一般台灣小吃的麵條口感

建議如果喜歡吃硬一點的麵條可以事先跟老闆說



湯頭比較有和風的味道

相較之前在sogo吃過的大海拉麵比起來

他們家的湯頭顯得清淡許多

我想可能是有針對台灣的客人稍微做了調整

所以如果你是喜歡吃大海那種偏重口味的湯頭可能就比較不能適應

但是我和朋友都覺得蠻喜歡的

因為沒有這麼的油膩

而且輕淡之間還有微微的香氣

喝起來蠻順口的


【和風牛肉拉麵】$130

牛肉的用量也不少

而且很貼心的把牛肉切成了好入口的大小



他們家的牛肉都有帶一點筋

但是牛筋已經被滷的很軟爛

所以不會讓人覺得咬起來很吃力

湯頭之間還帶有一點牛肉的香氣

但我覺得牛肉部分口感就沒有叉燒嫩

【小插曲】

其實在吃飯時有遇到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事

都會想把他寫在小插曲裡

這間店家雖然客人絡繹不絕

但是老闆和老闆娘總是笑臉迎人

因為客人太多需要併桌時

也會笑著臉向你說不好意思

那種親切的感覺真的會讓人覺得心暖暖的!

【總評】

優點:

叉燒嫩又不油膩

老闆服務都很親切

湯頭清爽不油膩

缺點:

巷弄隱密不好找(記得去找google大神)

很難停車,連機車都不太好停

座位數不多,易顯得擁擠

-------------------------------------------------------------------

和風拉麵

電話:04-2223-1038

地址:台中市中區綠川西街59巷9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0:00

喜歡的話就『推』我一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