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球灑了抹茶粉的冰淇淋

一點微甜的紅豆

一點不甜的芝麻

交織出淡淡的和風



經過朋友的介紹

我們今天來到了位在精明商圈附近的日式和菓子店

雖然在大馬路上

但其實店門口不是說很顯眼

稍微一不小心可是會錯過的喔



店門口的自動門其實有個小小的機關

一般自動門的紅外線感應都是在上面

但他們家的紅外線感應卻是隱藏在右邊那塊木頭裡

基本上我其實在他面前傻站了約莫3秒才發現

冷靜的我朋友居然人就在玻璃門裡看著我也不提醒我那門怎麼開這樣





一樓沒有座位

只有鞋櫃還有點餐的地方



他們家的點餐方式很特別

在牆上會有所有的菜單

屬於有圖有真相的那種



底下則是每一張餐點的小卡

上面會有單點的價位

(我為什麼寫食記的時候才發現阿!!!)



然後一樓的服務人員會給每桌客人一個可以放入小卡的板子

上面還有桌號

只要在牆上的菜單面前點好餐以後

抽起餐點的小卡放入裡面

接著再拿到一樣在一樓的櫃檯請服務人員結帳就可以囉!



結帳之後服務人員就回請你把鞋子放在鞋櫃然後上樓入座

第一次見到這種特別的點餐方式

讓我整個在一樓就駐足很久啊!



二樓就有半開放式的廚房

一上樓服務生就會親切的領你入座



一整片的榻榻米加上大片落地窗

真的很有日式風味啊!

可惜落地窗外看出去都被高樓大廈擋住了視野

有點可惜!





率先送上的熱茶

茶水其實還蠻燙的

小心燙口喔!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服務生一直到用完餐都沒有來幫我們加過任何一次茶水

不知道是不是店家不夠貼心

需要客人主動要求或提醒呢...


【前菜】主餐附

和風味道的豆腐

有滿滿的黃豆香味

感覺很像在喝固體的豆漿

有吃到濃郁的黃豆香感覺很不錯




【森之川湯麵】$190

原本以為是類似拉麵

不過他的麵條其實是烏龍麵

麵條真的非常Q彈

湯頭應該是有用大量的蔬菜去熬煮

充滿了濃厚的蔬菜味

感覺非常的清爽

上面的豬肉片呢

不是叉燒

而是感覺有稍微煎烤過的肉片

口感比叉燒扎實也更有味道

重點是他還充滿了各色的蔬菜

感覺是一碗很營養均衡的麵呢!




【薑汁燒肉餐】$190

之前在台中的另外一間店明森宇治也吃過薑汁燒肉

不過兩間的風味感覺很不同

先看看那份量

肉片一片又一片層層推疊

真的有種不怕你吃的感覺

我吃到最後飯都已經先吃完了肉片還有剩這樣

他們家的肉片口感比較扎實

厚度也更厚一些

特別要推薦一下這道菜盤底的醬汁才是精華

淋到飯上實在是非常下飯阿!





點主餐都會附的小菜和味噌湯

小菜吃起來倒是普普

味噌湯裡面料也不少

味道不是偏甜的口味

跟阿貴馬麻煮得有點像

所以我還蠻喜歡的!


因為朋友剛好有兩張下午茶券

所以在用完主餐後我們又點了兩份的午茶祭




【午茶祭】$198

中間是新鮮水果

不過我的蘋果黃掉了

感覺是有放一段時間

讓我不是很滿意

其它水果都蠻新鮮的

餅乾和豆皮壽司都很好吃

不過豆皮壽司的飯有點太散了

咬一口飯粒就掉滿地XD

吃起來有點讓人困擾就是了



【翠雁$溫莎奶茶】

除了剛剛那一盤之外呢

午茶祭還可以選一個和菓子和一杯飲品





和菓子真的長得超級可愛

而且我每一次都覺得他很像黏土做的

一吃下去先是豆沙的甜味

然後慢慢會品嘗到抹茶香

而且抹茶香會在口中停留一陣子

口味非常的有層次



至於溫莎奶茶

我覺得喝起來普通

和一班手搖店的奶茶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奶味其實稍微重了一些

蓋掉了茶的味道


【望天&倫敦奶茶】





切開裡面就是綠綠的一片

原本以為抹茶味會很濃郁

沒想到入口都是豆沙的甜味而已

讓我蠻失望的

而且他的甜度比起翠雁是真的讓我覺得過甜

所以一開始那杯茶很快就被我喝光了



倫敦奶茶喝起來明顯得和溫莎奶茶不一樣

但我一樣覺得沒有什麼讓人驚艷的地方

只覺得是普通的奶茶


【藝妓的眼淚】$
150

最後貪心的我就單點了一個冰品

看看他的名字

是不是很夢幻?

紅豆的甜度很剛好

搭配上磨成粉而且不加糖的芝麻

可以吃到濃郁的芝麻香

更特別的是底下的冰

不是一般綿細的挫冰

這裡的冰大概有像海鹽一樣得粗度

相較之下也不容易溶化

而且更有口感

很棒!




最後是招待的紅豆湯

他們家的紅豆煮到很爛

但還是飽有粒粒分明的感覺

朋友說很好喝

不過剛剛吃完那碗冰之後我時再一口都吃不進去了...

【小插曲】

我想我真的不適合當日本人

這天在這裡坐了一下午的榻榻米

我不斷的變換姿勢

因為坐沒兩下我不是屁股就是腿麻

最後就會變成套一句以前小時候大人都愛罵的話『你身上是長蟲喔!』的狀況

因為我不斷的在動啊!

【總評】

優點:

餐點精緻、美味

店內氣氛佳

可以久坐

機車停車方便,店外都有停車格

服務生親切、態度佳

點餐方式新奇有趣

缺點:

和菓子可能會過甜,建議不是螞蟻人的話可以請店員推薦較不甜的口味

奶茶很普通,可能來日式料理店還是點抹茶才是王道吧!

汽車可能不太好找車位

沒有主動詢問客人是否加茶的需求,覺得有點不夠細心

--------------------------------------------------------------------------------------------

一藤井茶果鋪

電話:04-2319-389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九街38號

營業時間:11:30-18:00

喜歡的話就請『推』我一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