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吃過真正道地的港式飲茶

實在很想親自到香港去體會一下那吵雜的餐廳

不知道真正道地的香港飲茶吃起來如何?



因為看到有人介紹

讓原本對一中這一區塊餐廳沒信心的我又燃起了一絲希望

雖然事後證明我的希望是錯的...





看店內的空間感覺蠻寬敞的

裝潢得也很氣派

但讓人訝異和疑惑的是...

週五的晚上

台中人都蜂湧而出的夜晚

居然這樣大的餐廳裡只有屈指可數的客人來用餐

不禁讓人有點不安







但後來想想既來之則安之

便與朋友翻開菜單看看有哪些菜色











菜色的選擇蠻多樣的

不過港式茶點的種類就有點少

照片看上去感覺每一樣餐點都很可口

我們也迫不及待要大快朵頤

再加上服務生的服務態度也算親切

讓我早已忘了剛剛的不安感




【蜜汁叉燒酥】$65

送上來時馬上就讓我們很傻眼

根本就是迷你版的蜜汁叉燒酥阿!

而且溫度一點都不熱

(最近怎麼老是吃到冷的餐點...)

外面的皮有點過厚

裡面的叉燒餡味道又不夠

完全沒有凸顯出煮腳『叉燒』




【蟹黃蝦燒賣】$95

首先......

那蟹黃的顏色看起來真的就不太OK

和我們想像中的差很多啊!

而且SIZE比起一班的燒賣也是迷你版的啊!

吃下去之後感覺是放過一段時間的

並不是說一定要吃現做

但吃起來整個都感覺不是用最新鮮的材料製作的

而且也不像是剛從蒸籠裡拿出來熱呼呼的...




【蘿蔔絲春捲】$65

這是我今天吃到最熱呼呼的餐點的

但是外層的春捲皮有點油

而且裡面的蘿蔔絲感覺蠻少的

照理說好吃的蘿蔔絲春捲應該是要吃到蘿蔔的脆度和甜味

但他們家的我真的感受不到主角的存在


【風沙雞】$180

這道餐點更是讓人有點火大了

不只菜單照片騙很大

端上來根本就只是一隻燒臘店的雞腿便當阿!

更何況人家雞腿便當還有飯跟小菜也不到100元

你這樣賣到180到底是.......

而且他的雞腿肉質蠻乾的

我想可能取名叫『封殺雞』會比較恰當....


【冰火波羅油】$45

麵包比一般麵包店的波蘿麵包還硬還乾

而且一點都不熱

裡面的奶油一點要融化的跡象都沒有

飲茶餐廳最招牌的餐點之一就這樣搞砸了




【法蘭西多士】$70

兩面法國吐司裡面夾了花生醬

外面淋上煉乳、蜂蜜在放上一塊奶油

我只能說蜂蜜似乎淋得太多的

不僅整個吃起來過甜

而且也把裡面花生醬的香味蓋掉了


【凍絲襪奶茶】$85

朋友點的

我沒有喝


【凍鴛鴦】$85

唯一讓我覺得還可以的就是他了

還可以喝到茶香味

說實在話這間餐廳的餐點完全的NG

感覺真的沒有用心在製作

也難怪在應該每間餐廳都客滿的禮拜五

店內的客人真的少得可憐

如果不再做調整的話

我想要在一中商圈這樣的地方生存下去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完全絕對不是一間我會想再去吃的餐廳

本來覺得是優點的

在用完餐之後也通通都消失殆盡

一個叫作『餐廳』的地方

如果食物不OK的話

那就真的什麼都不用講了...

【總評】

缺點:

餐點不好吃、溫度沒有熱,感覺沒有用心製作

以這樣的價位和品質、份量感覺不成正比

菜單照片和實際餐點差很多

-----------------------------------------------------------------------------

京喜香港茶餐廳

電話:(04)2225-9115

地址:台中市北區育才北路6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