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資訊】

桃花源福州料理‧江浙名菜

電話:(05)5353669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文化路646巷101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

其他詳細資訊請見官網
http://www.peach-restaurant.com.tw



這天有機會來到斗六品嚐一間貴爸大力推薦的餐廳

隱藏在斗六不起眼的小巷子裡



這天雖然下著雨

老天爺很不給面子

但仍然有一對新人在這裡舉辦婚宴

整間餐廳好不熱鬧



餐廳外有個小花園

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蔬果和植物

我想很多食材應該都是從這個小花園裡來的吧






餐廳內的裝潢古色古香

以木造的傢俱為主

還有一些中國傳統風味的擺飾

據說這裏的老主廚是以前蔣總統的御廚

光是打著這個名號就讓人迫不及待想要嚐鮮了









所有菜色都是單點

建議可以人數多一點來吃

這樣就可以吃到更多不同的菜餚


【醬肉荷葉夾】$320

話說看到菜單名稱我才驚覺我並沒有看到荷葉

只有看到豌豆苗在旁邊



另外會附上類似割包的麵皮

是讓客人夾著五花肉和豆苗來食用


老實說五花肉雖然味道不差

不過並沒有特別入味

而且甚至會讓我覺得肥肉的部份有點過油

讓我覺得有點膩口


【炒山蘇】

剛剛翻遍菜單也找不到這一道菜的價錢

不過炒得蠻好吃的

小魚乾的香氣增加了調味

山蘇脆脆的增加了口感




【酥鯽】時價

這條魚不大

大概10-12公分左右

一人吃ㄧ條差不多

整條魚油炸過後

再用醋和其他醬料下去調味

煮到醋完全都浸透到魚身裡面

軟化了魚骨

所以整條於連骨頭都可以全部吃下肚

酸勁非常的強烈

口感有點像吃紅燒鰻魚罐頭的感覺

一開始吃會覺得酸度很刺激

不過吃到後來會越吃越香

蠻特別的一道菜

也是店裡的招牌菜之ㄧ




【東北酸菜白肉鍋】$580

這一鍋份量也不小

所以建議人多時可以點

湯頭非常的不錯

酸菜的酸都有進到高湯裡

服務生建議把肉片在一開始就可以全部丟下去煮

才可以增加湯頭的甜度



肉片削的很薄

也很新鮮

肉質口感很有彈性




【香酥鴨】$300

炸的乾乾的鴨子

外表真的很不起眼

外皮炸的很酥

咬下去會有卡滋卡滋的清脆聲響

不過裡面的鴨肉讓我覺得有點乾

口感就不是那麼讓我喜歡

而且沒有任何的沾醬也沒有附上胡椒鹽

讓我覺得味道比較單調一些



最後是招待的甜點

這個東西叫做南洋釋迦

是一種台灣很少見的水果

餐廳的外面就有種

口感有點濃稠

吃起來酸酸的

我自己比較吃不習慣濃稠的口感

不過其他人倒是覺得蠻好吃的

【總評】

優點:

空間寬敞,座位多

有停車場

【阿貴說說話】

其實這間餐廳的菜色並沒有特別讓我驚艷

覺得大部分的菜色都還可以

只有酸菜白肉鍋有合我的胃口

也許是口味吃不習慣的關係

大家吃完的反應都覺得還好

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