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餓著肚子

來到了這間位於美村路上的小店Como Tomo可莫‧多摩食尚館



因為招牌是藍色的關係

所以店門口其實不太顯眼



旁邊立出來的小招牌也蠻小的

所以其實如果路過很不容易被發現



不過你卻可以發現到處都有他們店名的mark




就連門牌號碼也不例外

 

門口有個很可愛的牆壁



還有一個小桌子



上面擺放著名片



就像現在很多餐廳一樣

外頭都會有一個廣告的小看板

不過朋友說顏色也不是挺顯眼的

建議可以使用螢光的會更亮一些



走入室內

一邊是座位區



當然也有靠窗的位置

我獨愛靠窗的位置

因為可以邊吃邊觀察經過你眼前的行人

然後猜想他們的故事



另一邊是吧台區



而後面灰色門後的空間便是廚房





白色突出於牆壁的櫥窗很吸引人的目光



找了位置坐下之後

朋友X先生(他自取的...)因為好奇所以問了一下店名的意思

其實Como Tomo是義大利文「吃」「喝」的意思



所以這間店的意思其實就是「我吃,我喝」



這就是菜單

只有簡單的一張



菜單上還特別註明所有的食材都是精心挑選過的

所以要客人吃的放心!

餐點的種類不多但蠻齊全的

老闆娘也會很細心的介紹推薦的餐點

所以在經過一番猶豫後

我們終於點好餐啦!

【沙拉】附餐


不只有多種的蔬菜

還有一些新鮮水果在裡頭

醬汁很特別

是利用果泥融合紅酒醋下去調製

吃起來微酸的還帶有果泥的口感

搭配上生菜和水果更顯的清爽

不過聽老闆娘提到他其實在家吃生菜沙拉都不加醬的

其實也可以嚐試看看將醬汁和生菜分開來

讓客人自由選擇是否搭配醬汁吃

這樣敢吃純生菜的人可以吃到老闆娘挑選食材的用心

需要沾醬汁的人也可以適時的搭配醬汁來使用

這大概就是適性原則吧!咍咍!

【蔬菜味噌湯】附餐


一端上來

你以為只是一般的味噌湯嗎?



殊不知裡面好多好多大塊的菜頭和紅蘿蔔啊!

這裡的蔬菜就是讓你吃免驚的!

【南瓜濃湯】附餐


X先生喝了第一口就發出了奇特的聲音



所以迫不及待我也嚐了一口

湯匙一下去就感受到非常扎實的濃稠度

喝下去以後

滿口都是新鮮南瓜的鮮甜

而不是外面一般喝到的南瓜濃湯那種奶味膩口的甜

第一次喝到這麼新鮮的南瓜濃湯

問了老闆娘作法才發現

他們的南瓜濃湯完全不使用任何奶油或鮮奶

所以色澤上面相較之下也清澈許多

直接把新鮮南瓜放入果汁機打成南瓜泥以後

加一點水讓濃湯較好入口

另外調味上完全就只放了一點點鹽

其他保證沒有任何調味

所以才可以喝到這麼清新爽口的南瓜濃湯

【手工牛肉堡】$189


漢堡可是我最愛的食物

不過今天是X先生點的



先看重點

漢堡肉厚度差不多有1.5公分

裡面不是只有牛絞肉

而是老闆娘採購新鮮牛肉回來打成絞肉後

再加入蔬菜手工製作而成

所以連漢堡肉裡都有蔬菜阿!

這裡蔬菜還真是無所不在XD

另外生菜也給的很充足

讓喜歡吃漢堡的人也可以吃的均衡



咬下一口

發現吃起來和外面一般的漢堡有點不一樣

原來是幾乎沒有醬汁

只有一點點的黃芥末在麵包底層

所以不像外面的漢堡都以醬汁為重

這裡的漢堡反倒是希望客人可以吃到最原始的味道

雖然沒有醬汁的輔助

但因為肉和蔬菜都很新鮮

很夠味又很清爽

讓人一口接一口

沒想到漢堡也可以吃的這麼健康!



旁邊附上的洋芋片

我的私心覺得它好好吃

可是X先生理性又客觀的說出了他的感受

他覺得洋芋片口味調味的太過重

所以會影響到吃漢堡的口感和味覺

建議老闆娘可以放不要太多調味的薯條或馬鈴薯就好



紅酒醋醃的紫高麗菜

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溫蔬菜套餐+豬肉】$
250


端上來的時候就是這樣一個特別的鍋子

老闆娘說這叫做塔吉鍋

源自於摩洛哥

是用燉煮的方式將裡面的食材悶熟



打開來!

滿滿的都是蔬菜啊!

討厭蔬菜的人別走~~~(拉)

其實一開始老闆娘推薦這道的時候我一直面有難色

因為對我來說來到這種有肉有漢堡的地方

要我點一個蔬菜鍋也太為難我了!

不過最後我受不了老闆娘的誘惑

還是點了它...

裡面有一層又一層的蔬菜



還會附上一小碟芝麻醬讓客人可以沾著食用

芝麻醬很香濃

和蔬菜的味道融合的很好



旁邊會附上一小盤羊西菜

據說這個石材是一種海藻類

但台灣沒有

老闆娘是從日本帶回來的

吃起來有點像是早餐配稀飯那種罐頭海苔的味道



附上一晚苦茶油拌飯

香噴噴的程度不輸我前幾天吃的鵝油拌飯

不過這個健康多了~~~(泣)



看看這晶瑩剔透的米粒

也是老板娘嚴選的喔!





蔬菜的種類有很多種

而且色澤光亮

製作這道鍋料理時

完全沒有使用任何調味料

一開始我覺得不沾芝麻醬就會好像沒味道

殊不知我真得錯了

光是單吃蔬菜就有很自然的甜味散發出來

蔬菜全吃光之後

鍋底留下了一層清澈透明的湯汁

老闆娘希望我們能夠喝一口看看

湯好甜!

在蔬菜經過塔吉鍋悶煮之後

滲出來的精華都在最後的鍋底裡

全部的調味只有一點香菇汁

其他就都是蔬菜本身最自然的甜

老實說我長了二十幾個年頭沒有喝過這麼甜的自然蔬菜湯

原來自然的東西也可以讓人吃的這麼滿足!



不過畢竟還是吃肉成性

鍋裡一定要加幾片豬肉才行

肉質新鮮

完全吃不到豬肉的肉味

【冰咖啡】附餐


奶精和糖都是可以自己酌量加的

很貼心這樣



【薄荷花茶】附餐


沒有加糖

所以只有淡淡的薄荷香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甜的~~~

【同場加映-柴魚醃小番茄】


這是老板娘今天大力推薦的一種食物

作法是源自日本

去皮的小番茄不稀奇

稀奇的是

一般人看到他會以為它是用酸梅去醃的

但是....

他用的是柴魚湯啊!

柴魚跟蕃茄怎麼搭?

我也不知道居然可以這麼有創意

而且吃起來一點都不輸用酸梅醃的小番茄

清爽又開胃

【總評】

好滿足的一餐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店家的用心

把客人也當自己家人的感覺

所以讓客人可以吃到美味又健康的食材

價位上面也不貴

跟我一樣的外食族們

真的應該找機會到這間店來品嚐看看

你會吃到不一樣又零負擔的美食!

-------------------------------------------------------

【Como Tomo可莫‧多摩食尚館】

電話:04-2301-6379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64號
營業時間:AM8:00-PM8:30


你的每一個『推』對我來說都是最珍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