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間店一直都離我家不遠

不過每次騎車經過其實都沒有多看它兩眼

今天趁著颱風來臨的前夕

雖然無風無雨但也要來吃一下



地點非常的好找

就在民權路和繼光街的交叉口



其實除了這間店他們在其他縣市也有分店

主打低價位的吃到飽

一個人只要$219

現在已經比較少有如此低價位的麻辣火鍋了



店裡的坐位其實不少

不過因為今天我們來的比較早

所以還沒有什麼客人

但時間一到7.8點以後客人真的就一批批上門

甚至在外面排起隊來了



我們點了鴛鴦鍋

肉品部分是需要向服務生點

當然這也是很衛生的做法

現點現切才能保持食材的新鮮度

另外還有鮮蝦和肥腸是另外計費的



一旁的火鍋料琳瑯滿目

你想得到的幾乎都有

以219的價位種類都還算是蠻齊全的





醬料區上也有各種醬料可以使用

檯面上也保持的蠻乾淨的



冰淇淋是比較大眾化的杜老爺冰淇淋

口味的選擇還蠻多種的

讓人覺得店家很是大方

不像我上次去花蓮的理想大地吃七百多塊的buffet

冰淇淋是雜牌子也就算了

口味也4種不到

整個讓人感覺非常沒有誠意



一旁還有魯肉飯可以吃



滷肉裡面不只有碎肉

還有一些油豆腐、鳥蛋等的食材



他們家的滷肉飯大部分都是肥肉比較多

所以其實吃起來會稍微有點油膩

我比較不是那麼喜歡




一般吃到飽必備的飲料區



同時也有熱飲可以取用



這個我喜歡

一瓶瓶的可口可樂和雪碧無限暢飲



對於我這個玻璃瓶控是完全招架不住阿!




另外還有小餐包可以烤

但是原本我其實期待它是有奶油餡的那種小餐包

殊不知烤完整顆麵包都吃完以後發現裡面什麼都沒有

突然覺得空虛了一下...



首先送上鴛鴦鍋的湯底

我們點的是小辣的辣度



一撈發現他們家的鴨血有夠大塊

吃起來很過癮啊!

而且完全沒有腥味

口感又很嫩

也可以無限的續

讓我一連吃了好幾塊


麻辣鍋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就是湯頭的部分

白鍋的部分是日式的湯頭

大概是有用許多蔬菜去熬煮的關係

其實可以喝到很濃郁的甜味

我覺得蠻喜歡的

不過其實我更喜歡鴛鴦鍋的白鍋是酸菜白肉鍋(小聲)

麻辣鍋的部分辣勁比較強

相較之前去吃過『陳師傅』的麻辣鍋

個人覺得陳師傅的麻辣比較順口一些

怕辣的人也可以大口的吃

寧記的麻辣鍋會比較有一點辣勁

適合比較喜歡來衝一點的人



蔬菜處理的蠻乾淨的



話說吃麻辣鍋另外一種一定要放的東西就是油條

等油條吸飽麻辣的湯汁之後撈起

咬下以後滿滿的湯汁瀰漫在口中

不過要小心辣勁啊!



蔬菜都已經被處理成比較好入口的大小

不過這對我們來說只是小小的配角而已

今天的主角可是肉啊!



火鍋料每一種都拿了一個來試試看

就是一般的火鍋料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



自從上次去輕井澤吃到以後我就愛上它了

芝麻麻吉燒

在這之前我真的沒有發現它可以這麼好吃

一口咬下滿滿的芝麻餡就流了出來

要我吃幾個我都願意啊!



接下來是海鮮的部分

內臟類的食材和海鮮都處理得很乾淨

特別要推薦的是魚肉



雖然不知道是哪一種魚

不過C小姐一吃就直呼好新鮮

魚肉扎實又有彈性

而且還可以吃到淡淡的鮮味



主角上場了

首先是牛肉

他們家每一盤肉的份量都蠻多的

牛肉的部分油脂比較多一些



很明顯可以吃的出是牛肉

肉的口感很扎實

雖然有不少的油脂但不會膩口



第二盤是羊肉



也是一入口就可以吃到是很明顯的羊肉

味道稍微偏重了一些

不過並不是難入口的羊騷味

對於喜歡吃羊肉的人應該會蠻喜歡的



最後是豬五花



還有豬梅花

五花肉的油脂偏多

梅花肉相對而言是瘦肉多一點

兩種肉質都很新鮮

不是太嫩而是稍微有一點嚼勁的口感



鮮蝦

因為我忘記C小姐完全不能吃蝦

因為他對蝦類會完全的過敏

但其實我本身因為也過敏過

所以對蝦子也有一種心理障礙

不過我和C小姐相較之下比較輕微

我只有在吃到不新鮮的蝦子的時候才會過敏

所以這時候既然食材都已經煮下去了

為了怕浪費我只好先抓個一隻來試試看



其實我覺得他們家的蝦子意外的好吃

肥美而且肉質又很有彈性

也可以吃到蝦肉的鮮甜

重點是

一個小時之後我完全沒有任何反應

表示他們家的蝦子是真的新鮮啊!

不過我真的不覺得以後我都要冒這種險來看看食材到底新不新鮮...



【總評】

整體來說

他們家的食材都很新鮮

尤其是肉類和海鮮的部分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處理得更好

但麻辣鍋的湯頭部分吃到最後我們都覺得會越煮越淡

然後就會漸漸沒有味道

不過辣度應該是可以隨時做調整的

畢竟服務人員都會隨時來詢問

可是麵包沒有奶油餡真的讓我有點失望

而且滷肉飯建議可以把瘦肉的比例提高一些

對於台灣人喜歡吃到飽的性格

也難怪他們可以生意如此的好

如果你是想省荷包但又想大吃一頓的人

這間應該是頗適合的!

-----------------------------------------------------------------------

寧記麻辣鴛鴦鍋

電話:04-2229-1279
地址:台中市民權路60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01:30、假日11:30-01:30
官網:http://www.ningchi.com.tw/

喜歡的話就幫我『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