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看到這間日本料理的食記

就讓我一直念念不忘

所以今天就趕快拖著朋友一起來品嘗



店門口很小 招牌也不大

店裡面坐位也只有15個

所以去吃一定得先預約

第一次去為什麼會知道

因為這都是眾多愛寫食記的版友教的

一進到店裡

老闆就安排我們坐在吧台的位子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兩位師傅的一舉一動阿





而且也可以看到好多好多新鮮的食材

在師傅的巧手中變成美味的餐點

師傅端茶給我們的時候

因為知道我們是第一次去

所以問我們是看誰的部落格知道的

我就大聲的說「小茶!」

因為我就是看到他寫了好多篇關於水竹的食記

才會忍不住誘惑阿~~~

師傅:「歐~那你認識小茶嗎?」

我:「我不認識耶~我只看他寫了很多關於你們家的食記!」

師傅:「那你知道小茶是男生還是女生嗎?」

(覺得師傅問這個問題很可愛~)

我:「我不知道耶!」

師傅:「小茶他是男生!」

然後後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看小茶的布落格去的關係

師傅還有加送我們一串牛肉串燒

閒話好像講太多了

趕快來進入正題

今天點了不少東西

我們點了一份商業午餐的套餐

裡面有沙拉、冷烏龍麵、握壽司

沙拉



和風口味的日式沙拉醬

還加上了一點點的芝麻

所以和外面的和風沙拉不同

吃的到芝麻散發在口中的香氣

清爽又好吃

冷烏龍麵



醬汁很特別

一樣有運用芝麻下去調味

感覺是把芝麻磨成醬之後再淋上去的

烏龍麵口感也很Q彈

好吃

接下來進入重頭戲部分

就是我們最期待的握壽司



一上桌

漂亮的顏色就讓我不忍心伸筷子去夾

真是美得讓人心花怒放呀

鮪魚握


一入口

軟嫩的鮪魚就在口中化開來

我和朋友都露出了極度滿足的表情

鮭魚握



其實我本身很喜歡吃生的鮭魚

這裡的鮭魚握當然沒有讓我失望

一點點的醋飯上面放上常常的一大塊鮭魚

不沾醬吃就可以吃到鮮味

GOOD!

甘貝握



非常之大塊的干貝

整個把醋飯蓋住

聽老闆說吃甘貝的時候要慢慢吃 然後不要沾醬

一入口就知道老板的用意在哪裡

干貝的甜味和鮮味在每一口咬下的時候都充滿著整個口腔

每咬一口都有驚喜

讓人捨不得吞下肚呀~

星鰻握



這是電話預約就會送的握壽司

先在生鰻魚上塗上一層醬汁

再用瓦斯噴香稍微烘烤一下

一入口

香氣四溢

除了商業套餐之外

我們還另外加點了一些其他的單點

赤生海膽丼



因為我真的非常想吃吃看海膽

所以就點了這道

師傅端上來給我的時候

我整個還被捉弄了一下

師傅:「來!閉上眼睛!」

這時,我乖乖的閉上眼睛...

師傅:「沒有啦!我叫你閉你還真的閉喔!」

我說

我還真的天真的以為海膽丼裡面會有什麼大驚喜咧

師傅阿~哩嘛賣安捏~

海膽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

反而有很濃很濃的海味

食材真的新鮮到不行

好像徜徉在大海裡一樣

飯是淡淡的醋飯

搭配的很讚

串燒



我們點了雞肉 老闆又送了我們一支牛肉

雞肉吃起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可能是蔥太多把味道都蓋了

因為我本身真的不是很喜歡吃蔥

所以吃牛肉的時候我就把蔥挑掉了

牛肉因為有附含許多油脂

加上上面灑得一些香料

香味很濃郁

黑牛握



其實我比較喜歡不吃蔥

這樣就可以吃到很濃郁的牛肉香味

師傅端這盤上來的時候說了一句話

「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

果然 我心目中的極品!

味增湯



其實阿貴媽媽在家也常常煮這種湯

喝的到魚肉的鮮味

甜點 水果醋愛玉



很清爽

剛好為最後作一個完美的ending

吃這種單點式的日本料理

其實是一件很傷荷包的事

不過今天來到這邊

真的讓我們大大的滿足

食材都很新鮮

老闆也很可愛 幽默又風趣

下次絕對會再帶朋友來光顧的

喜歡吃日本料理的人絕對不能錯過得好店!

歐~對了

還要謝謝不認識但是常來這間店的小茶

謝謝你讓我也品嘗到了美食!

-----------------------------------------------------------------------------------

水竹壽司

電話:04-2310-3727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隆路167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