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資訊】

店名: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電話:(049)280-3876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210-2-1號
  (台14甲線12公里處,近松崗博望新村,青青草原上方約2公里)



這間店也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

既然剛好來到了清境

說什麼也要來吃一下

原本以為是簡單的小吃店

殊不知整間建築物還真的頗大

在這樣的山區非常的顯眼



當然我們有事先訂了7點半的位置

沒想到到了現場發現排隊等候的人還真是多到一個不行

我們雖然有訂位

但還是等到了快八點才進去

這時候大家都已經餓到發昏了

想著如果不好吃我就真的要抓狂...



外面等候的地方走出去就可以看到晚上的夜景

隨便拍了一張感覺居然也不錯



進去之後因為坐位還在整理

所以就先拿了菜單跟服務生點菜以免上去之後又要等很久





菜色其實也不多

就是幾道比較基本的雲南菜

當然因為我們人數比較多

所以點了$3500的合菜




裡頭的座位數其實也不少

翻桌率非常的高

客人們一直都絡繹不絕

連一大票服務生都忙不過來




因為名氣非常的響亮

所以好多藝人和美食節目都來過這裡採訪



終於坐下來了

又累又餓的



白飯可以無限續加

讓你吃免驚


【水晶凍】

其實就是類似豬肉凍的東西

本身吃進去沒什麼味道

就是冰冰涼涼的



這是附上的醬汁

簡單的醬油下去調味

口味是平常就可以吃到的

普普通通


【錦灑】

看起來有點像是泰式的打拋豬肉

單吃的話非常的香辣

肉質也蠻有彈性的



原則上會附上一盤生菜讓你可以包著吃

但是生菜送上來的時候很小一盤

服務生說會再補切生菜上來

沒想到第二次問他的時候他居然說生菜沒了

雖然配著白飯吃也很下飯

但是這樣的疏忽讓我有點care



生菜的清爽口感可以中和肉的重口味

撇開生菜不夠的問題這真的還蠻好吃的


 【蔬菜(時菜)】

雲南菜跟泰式料理很像

這道其實吃起來就很像蝦醬空心菜

還不錯


【涼拌薄片】

薄片其實就是豬皮

用涼拌的方式

酸酸辣辣的

再加上豬皮的口感非常的脆又Q

很適合夏天的一道料理


【酸菜炒肉絲】

這道菜我自己覺得蠻特別的

沒有看過這樣的料理方式

酸菜是雲南的水醃菜

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 哈

一樣是會辣而且下飯的一道菜




【包料魚】

這也是第一次看到的菜

送上來時服務生會給你一把剪刀讓你把魚剪開

但是炸過的魚肉我覺得真的太乾了

裡面包的料一樣也是辣的

但因為魚肉好乾我真的不是很愛


【蔬菜(時菜)】

這道青菜就不是酸辣的感覺

而是用新鮮番茄下去炒的

不過其實吃不太到番茄的味道

普普通通


臘腸+臘肉】

我自己對於臘腸臘肉不是很喜歡

不過他們家的臘腸味道蠻特別的

感覺像是有用了特殊的調味料製作

看大家對他風評都讚譽有佳

後來還再加點了一份


【竹蟲】

一送上桌我看到只有『嚇!』一個字可以形容

這根本就是很明顯的蟲阿!

但身為部落客就是要呈現最真實的狀況

而且要抱著勇於嚐試的精神

所以我就吃了

吃起來像蝦味先耶!

炸過之後如果沒有看到型體

你真的不會知道他是竹蟲

而且就很像吃鹽酥雞一樣


【高麗菜】

一般的炒高麗菜

不過山上的高麗菜果然是特別的清甜

簡單炒就很好吃


【當歸葉煎蛋】

從小到大對當歸的印象就是中藥店的那個樣子

第一次看到也吃到新鮮的當歸葉

用當歸葉去煎蛋沒想到出奇的好吃!

而且也不會有厚重的中藥味

只有淡淡的當歸香

讓我都想買一把新鮮當歸回家自己煎了


涼拌豌豆粉】

豌豆粉就是那綠綠一塊塊的東西

沒有味道

吃起來有點像果凍的感覺

我覺得普普通通


【雞湯】

雞湯一樣有用新鮮的當歸下去熬煮

湯頭非常的讚

但是雞肉的肉質口感就還好

是一般飼養的肉雞

我們還以為可以吃到放山雞的說~~~(淚)


【雲南椒麻雞】

為什麼是用便當盒裝呢?

因為其實椒麻雞讓我們等了很久

等到天荒地老大家都吃飽了

所以叫服務生打包

雲南的椒麻雞和泰式的不太一樣

醬汁顯得更多一些

雞肉一樣是先炸過再淋上醬汁

說真的吃一塊雞肉讓我忍不住又想添一晚飯了...

【總評】

優點:

特色菜,下飯

環境蠻舒適的,也可以多人聚餐

服務生的服務態度不錯,笑臉迎人

停車還算方便

人多的話直接點合菜其實蠻划算的

缺點:

就算有訂位了也要等

高麗菜的疏忽讓我頗在意

【小提醒】

因為雲南菜都是又酸又辣的

所以口味上面會比較刺激一些

如果家裡有老人家或小朋友的話可能就要多多注意是不是適合

不然看到隔壁桌有個阿嬤吃到一直咳好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