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隱身在馬路邊的老爺麵店

這是它的故事

一個八十幾歲的老爺爺

還有兩個年紀過半百的兒女

三個人共同輪班賣麵撐起這間店

老爺爺的太太現在住進加護病房

除了要負擔昂貴的醫藥費外

還有店租 水費 電費 跟一些生活開銷

做起生意來想必是很吃力

今天特地在看了版友的分享之後

騎著機車到了這間店



因為時間已經過了午餐時間

所以店裡並沒有客人

我問了一下老闆娘能不能拍照

她就是老爺爺的女兒

「可以啊!」阿姨用著親切爽朗的聲音回答我

「阿姨~我幫你拍照,然後放到網路上,幫你們店宣傳一下,這樣大家就都會來吃了!」

我告訴阿姨我拍照的用意

「這樣喔!謝謝你ㄋㄟ~」

「他說要幫我們拍照做廣告啦!」阿姨這時候很開心的告訴老爺爺 也就是她爸爸

阿姨做麵的速度沒有很快

但是卻非常細心

就算我要外帶她還是很細心的在擺盤

阿姨說他們營業時間很長

是因為覺得現在時機不好

能賺一點是一點

大致看了一下店面

不是很起眼

沒有裝潢

只有店門口的一個小麵攤

還有店內幾張桌椅

今天我買了幾樣店內招牌的餐點


【炸醬麵】$40

炸醬煮的很濃稠

而且看阿姨在舀的時候好大方

給好多炸醬

雖然是小碗但是麵的分量很多

對女生來說這樣已經可以吃很飽了

炸醬很香醇 很好吃


【餛飩湯】$25

一碗25元的餛飩湯

裡面有六顆小餛飩

算起來真的很便宜又划算


【牛肉麵】$60

麵的份量一樣很多

不過可能是因為從那邊回家有一段距離

到家的時候麵已經泡的不Q了

湯頭顏色雖然很深

不過喝起來很清爽

不像很多外面的牛肉湯都放了很多味精

喝完以後口都會很渴

我猜他們家的牛肉湯味精應該放很少或是沒有放

所以喝起來完全不會膩

牛肉阿姨是給我半筋半肉的牛肉塊

好像有4.5塊的樣子

牛肉滷得很入味 還不錯

整個來說

我最喜歡他們家的牛肉湯頭

因為真的很少可以喝到比較清爽一點的牛肉湯

我要離開的時候

阿姨還很熱情的跟我說「歡迎再來喔!」

看著阿姨的笑容

心裡總是暖暖的

推薦給大家!

---------------------------------------------

老爺麵店

電話:04-22029626
地址:台中市北區篤行路249號
營業時間:AM08:00-AM0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