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sogo附近的中美街上

小小的招牌其實不太顯眼



但店裡卻是坐無虛席



空間不大

也沒有特別的裝潢





從外觀看起來其實大概就可以知道他是非常道地的日本拉麵

本店是在新竹

後來老闆才又下到台中台開分店



採自助式的點餐方式

畫好菜單之後自行拿到櫃檯去結帳



桌上除了辣椒粉之外

就是吃拉麵時更推的『七味粉』

灑到拉麵上會出現更不同的日式風味


【玉子豆腐】$30

就是傳說中的雞蛋豆腐

吃下去會有淡淡的雞蛋香味飄散出來

雖然沒有濃厚的黃豆香

但有著雞蛋香的豆腐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豆芽菜拉麵】$130

每一碗拉麵的湯頭都有濃、普、淡三種選擇

這碗豆芽菜拉麵的湯頭是比較偏濃

據說就是日本道地拉麵的口味

不過其實對我來說味道可能會有點太過偏鹹

但喜歡吃日本道地拉麵的人應該會很愛

畢竟他們家的湯頭真的很濃郁

麵條也有硬、普、軟、粗四種選擇

普通程度的麵條吃起來不會太硬

也不會太軟爛

硬度剛剛好






【叉燒拉麵】$170

這晚叉燒拉麵的湯頭我選了普通的濃度

所以吃起來比較合我的胃口

沒有剛剛那晚來的重口味

他們家的湯頭口感滑順 味道也夠濃郁



叉燒拉麵最重要的角色就是叉燒

瘦肉和油脂均勻的分布

但他們家的叉燒是瘦肉稍多一點

不過肉吃起來很嫩又帶有一點嚼勁

一點都不柴

因為油脂較少

所以也不會覺得太過油膩

我很喜歡!

【總評】

優點:

湯頭和麵條都可做口味上的選擇

價位適中

份量夠

缺點:

不好停車

招牌小,不顯眼

-----------------------------------------------------------

大海豚骨拉麵

電話:04-2328-9845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448號

營業時間:
午餐 11:00-14:00
晚餐 17:30-22:00

喜歡的話就『推』我一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