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資訊】

店名:御川屋日本料理

電話:(07)269-2829

地址:高雄市成功一路139號





高雄的餐廳們我一直都不是很熟

今天有蔡同學的帶路

來到了這間我從來都沒注意到的日本料理店

店面不大



進門就會看到傳統日本料理店都會有的板前座位區

其實板前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因為可以看著師傅用新鮮食材變化出多種料理

不過今天我們坐得是旁邊的一般座位

稍微環顧了一下四週

發現這間店的客人年齡層都稍大一些

感覺像是一些企業老闆下班後會來小酌應酬的店

也有一些客人感覺就是老饕

好像已經是這邊的熟客的感覺

據說老闆本來的店面不在這邊

很多客人都是從以前的店面開始一直跟到現在





來看看菜單吧!























選擇種類蠻多的

從生食到熟食都有

價位大概就是一般日本料理的價位

不會說貴到嚇人



小菜是一開始就會附上

普普通通


【盛合刺身】$250

比較常見的種類可以自己搭配選擇

如果要加一些單價比較高的魚類會要加價







首先

生魚片的厚度都非常得夠

我個人是喜歡吃厚生魚片的人

口感方面真的沒話說

新鮮!

肉質也很Q彈

不會像有些生魚片吃起來軟軟的沒有彈性

讓我跟蔡同學都很滿意啊!


【綜合握壽司】菜單沒照清楚所以忘了多少錢了= =

握壽司一直都是我很愛的日本料理之一

一吃剛剛的刺身覺得超新鮮

對壽司當然也充滿了期待







海膽軍艦

其實在台中的壽司店吃過海膽

覺得新鮮的海膽實在是很美味

但是總覺得他們家的海膽蠻腥的

不是很合我們的胃口







除了海膽之外其它的每一樣都非常的新鮮

口感上面也很棒

醋飯把配角詮釋得很好

可以吃到上頭生魚片的新鮮

這份綜合握壽司也很推!


【炒烏龍麵】$100

聽說炒烏龍麵也是格友們推薦的餐點之一

端上桌的份量大約是兩人份



麵條Q彈

非常有彈性

調味上面蠻中式的

我想應該很合台灣人的胃口

不知不覺這盤就被我們一掃而空了


【照燒小羔羊排】$100

其實還蠻小一支的

讓我覺得好貴呀!

因為兩個人要分一支嚐嚐味道

所以必須把肉絲開

沒想到筷子一戳下才驚覺這羊肉實在有夠嫩

而且切開的瞬間還有不少肉汁油亮油亮的

吃起來完全沒有一點羊騷味

照燒的味道也有進去

如果你是害怕羊肉的朋友建議可以試試看


【比目魚壽司】$80

其實這是我後來加點的

因為看到蔡同學吃到比目魚那種『小當家』般的表情

我覺得不吃可能會對不起我自己

比目魚其實是個價位不低的食材

但吃下他之後我真的覺得完全是值得的啊!

常常人家所謂的『入口即化』原來就是這個感覺!

放入口中不需要太多的咀嚼

讓魚肉在口中慢慢化開

因為表層有用微火慢慢烤過

所以還有一點焦香味

雖然化開來但還保有著新鮮魚肉的彈性

也難怪蔡同學吃完就拼命做出誇張的表情還一直喊著要帶他娘親來吃啊!


【鮭魚卵手捲】$100

看到那晶瑩剔透的鮭魚卵我就克制不了衝動想點他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鮭魚卵的鹹度恰到好處

底下還有一點點的醋飯

就好像在吃鮭魚卵壽司一樣

記得在剛上桌時就要把握時間把他吃掉

不然等海苔軟掉就會影響口感囉!



最後上的水果是當季水果鳳梨

真的超級甜啊!



茶凍做的也不馬虎

看起來是用抹茶粉製作的

為這一餐做了很棒的結尾!

吃完以後看看四周發現其實幾乎都是熟客

板前的師傅和老闆還會和客人一起喝個兩杯

這間店不管是在食材的處理還有料理用心程度上都很讓人滿意

下次也要帶阿貴爸爸和媽媽來享受一下!

【總評】

優點:

食材新鮮、料理用心

停車方便,備有停車場

服務佳

價錢還算合理

缺點:

海膽的味道有點腥我不是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