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上車回台中前的最後一餐

一定要來吃一下小吃的

這是W先生推薦的一間米糕店



外觀雖然不起眼

不過裡面可是隱藏著南部人的美味


【米糕】$30

南部的米糕和中部的米糕不一樣

中部的米糕都是筒仔米糕

把米糕和料裝在不鏽鋼的小杯子裡下去蒸

南部的米糕是像白飯一樣

米粒是散的又粒粒分明

配上一點點的肉燥和魚鬆

有些店家還會放上幾片小黃瓜或香菜

這就是南部的米糕

我比較喜歡這種南部口味

因為可以吃的到粒粒分明又有咬勁的糯米飯

搭配上肉燥更是香噴噴啊!


【滷蛋】$10 【滷丸】$10

因為我不喜歡吃滷蛋

所以就沒點

不過據W先生說最棒的吃法就是先把滷蛋頗開

再把蛋黃放到米糕裡拌均勻

吃的時候就會有另一種美味



滷丸子吃起來很有彈性

滷得也很入味


【四神湯】$30

他們家的四神湯比較不一樣

不像外面的四神湯裡面都會放一些蓮子、薏仁之類的東西

他們家的四神湯裡面只有豬大腸

對於不喜歡蓮子的我真的是剛剛好

雖然少了一些一般四神湯裡會有的料

不過湯頭喝起來一點也不輸其他間的四神湯

清爽的味道滑順又不油膩

香氣也很濃郁


【骨肉湯】$30

一端上來裡面的肉真是多到一個嚇死人

區區30塊老闆整個給料給得很大方這樣

根據W先生的說法

骨肉就是從大骨邊刮下來的肉

所以沒有白肉只有瘦肉

肉質很嫩

裡面放上幾塊油條

湯頭喝起來就像是貢丸湯的味道

這也算是這間店的招牌

據說來這裡不是點四神就是要點骨肉湯

【總評】

南部人特有的味道

吃了就會有種很懷念的感覺

便宜又美味的小吃真的是台灣很大的特色

花少少的錢就可以吃得開心又滿足

推薦給大家喔!

------------------------------------------------------------------

下林米糕

電話:06-2223765
地址:台南市夏林路74號

您的每一個『推』都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