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白各據一方

白煙緩緩升起

寒冬中暖位的最佳首選



這幾天台中真的是冷到一個不行

對我這個南部人來說實在是到了一個無法忍受的地步

所以一定要來吃個熱騰騰火鍋給他一個痛快



週六的晚上果然是訂不到位子的窘境

只好到現場排隊劃位

殊不知就讓我們足足等了一個多小時

本來不餓得我等到最後整個都餓到快發飆了啊!

不過為了一瞧他的究竟

我們就在玩著把手機丟到水裡的遊戲之中度過了這寒冷又空虛的一個多小時


入座後先來杯熱茶

應該的應該的

也不想想我們在外面等了多久~~~(淚)

熱茶帶有人參的味道

果然是很養生

而且服務生回沖時也會更換茶包

不會有越喝越淡的疑慮



可爾必思~~~~(飛踢)

其實這一罐罐的是熬煮好的高湯

讓客人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調整湯頭使用


雖然服務生一開始會給你非常花俏圖文並茂的菜單

但其實要加點的話桌上也有這種輕便的小立牌可以點菜

想看圖文並茂的菜單請自行至相簿服用



另一邊也有指導客人如何正確吃鍋的指導與及工作分析步驟(職業病犯了...)



筷子上的刻字讓我們也研究了老半天

充滿了中國風味


先來看看鴛鴦鍋

猛然一看感覺兩邊都充滿了中藥材



紅鍋的部分是麻辣鍋

原本點小辣

但一吃之後發現辣度一點都不夠

之後又調整成中辣

但我覺得他們家的麻辣鍋味道比較沒有層次

雖然中藥材很多但並沒有煮出味道來

算是有點讓人失望



白鍋的部分倒是很讓人驚艷

湯頭只有濃、醇、香三個字可以形容

使用大骨和中藥熬煮成的湯底

沒有讓人害怕的中藥味

倒是一入口就可以喝到大骨的香氣

是我吃過的白鍋中最讓人驚艷的


【小麥梅花香豬肉】$288



豬肉嫩度恰到好處

肥瘦的比例剛剛好

稍微涮一下之後起鍋讓人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鮮花枝丸(8入)】$198



我要推一下他們的花枝丸

可以吃到大塊又新鮮的花枝在裡頭

讚!




【冰淇淋豆腐】

傳說來無老鍋必點的菜色之一

下鍋後滾約5-6分鐘便可以食用

說是丸子不像丸子

說是豆腐又不像豆腐

說是冰淇淋又更不是冰淇淋

讓人好奇這樣一個綿密口感的食材是如何製作成的

有來一定要吃吃看!


【綜合青菜盤】$188

基本上他只是個配角的角色

店家建議先把瓜果類下鍋

更可以增加湯頭的甜味


【無老肉】$328




另一道必點菜色就是這個

經過紹興酒醃漬過的豬肉片

本身已經是熟的

所以只要入鍋2-3秒便可以撈起

入口滿滿的紹興味會散發在口中

肉質也很鮮嫩

不過價位實在是很不親民啊~


【油條】$68



我吃麻辣鍋愛點的菜色之一

放入麻辣的湯頭裡稍微浸泡一下下

可以吃到半酥半軟又吸飽湯汁的香噴噴油條

不知不覺就可以吃下好幾根阿~


【養生綜合菇】$168

基本上他也是今天的配角之一

所以就不多做介紹

不過我覺得他的擺盤實在是有夠可愛的阿~(大心)


【鮮嫩去骨雞肉】$188

雞肉口感更勝豬肉

好像煮得再久也不會變老

永遠都是這麼鮮嫩的口感


【去骨肥牛肉】$328



看看那快要站去一半的肥肉

大片吃下去

可以吃得到牛肉的香味

但並不會讓人覺得很油膩

肥肉的部分變成了彈牙的口感




最後介紹一下他們的鍋底

有別於一般麻辣鍋的豆腐

他們家使用的比較像是豆皮

鴨血也都是切成薄片的大小

我個人認為這樣吃比較不過癮

不過...養生嘛~記得細嚼慢嚥喔!



沾醬的部分都是走比較清爽的路線

所以沒有一般火鍋店提供的沙茶醬

但是他們的醬油是有特別調製過

有一點點微酸

清爽的味道沾醬剛剛好


【養氣蔬果汁】$168

喝起來像是綜合果汁

沒什麼特別的

普普通通



吃到最後服務生會送上水蜜桃優格冰沙

讓客人能夠幫助消化並且清清口腔

而且可以續壺一次

水蜜桃香味很濃

我們都蠻喜歡的!

【小插曲】

他們家的服務當然是沒話說

不過我光看著推著車子的服務生一桌桌的九十度鞠躬

我都替她的腰感到辛苦了阿!

【總評】

優點:

白鍋湯頭很棒

食材新鮮、美味、有特色

服務佳

隔間式的坐位可以互相不被打擾

缺點:

週末沒訂位的話會等非常久!

紅鍋真的沒有到預期的標準

------------------------------------------------------------

無老鍋

電話:04-23191158 23191258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4號

喜歡的話就『推』我一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